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
首页 | 虚拟动态 | Cisco模拟 | Juniper仿真 | 虚拟机 | 网络仿真 | 软件路由 | 技术专题 | 相关软件 | 交流论坛
>首页 -> 虚拟前景

TOP

Ubuntu将推针对虚拟技术的JeOS开源版本
[ 录入者:admin | 时间:2007-10-27 16:08:07 | 作者: | 来源: | 浏览:322次 ]
Canonical公司(Ubuntu的赞助公司)计划在十月下旬推出从Ubuntu操作系统中抽丝剥茧出来的一个针对虚拟技术应用的全新版本。

JeOS(发音和“juice”很接近),是Just Enough Operating System的首字母缩写,它是Canonical公司从Ubuntu操作系统中去除了几个虚拟系统不需要的软件包,为虚拟化目的改进操作系统后制造出的软件。减去的部分包括开源数据库MySQL;Common Unix Printing Layer,或者又称CUPS;电子邮件;和LDAP功能。

这样做的结果就是:用户将可以访问一个215兆大小的服务器OS(Operating System,即操作系统)---考虑到Ubuntu服务器标准版本的大小大约是700兆,215兆也不是太寒碜。改进后的操作系统意味着用户可以更快地下载虚拟工具,并且能在每个服务器上同时运行更多的虚拟工具,Canonical高层管理人员在VMware公司的年度VMworld发布会上这样说道。

一般来说,独立软件开发商(ISV)在开发虚拟软件时,他们可以自己选择移除哪些标准Linux发行版(distribution)中的组件,Tony Iams说,他是位于纽约Rye Brook的Ideas International公司的高级分析师。

“尽管如此,他们也可能会把这项任务留给发行版供应商们,因为供应商们对于哪些组件可以移除、哪些从属物是不必要的等等问题有更好的理解以及相应的专业知识,”他说。

此外,Ubuntu JeOS同样还减轻了测试的负担。用户可以直接运行一个简单的测试过了的发行版,然后把他们需要的应用软件逐一的建立在这个操作系统上,而不用面对一个复杂的装满各种软件的发行版,对那些没用的功能进行删除直到某些应用程序崩溃,Iams说。

JeOS可以通过VMwave Technology Network获取,不过现在只有独立软件开发商(ISV)和原始设备制造商(OEM)对JeOS有行使权,用户可以通过独立开发商购买。这一做法与另外一个VMware伙伴rPath非常相似,它使用它的rBuilder技术将ISV专用应用软件合并入基于Linux的虚拟软件工具。

Canonical公司的营销经理Gerry Carr在写给SearchEnterpriseLinux.com的一封邮件中说,现在让JeOS的行使权超出独立软件开发商和原始设备制造商的范畴并没有太大的意义。“为了避免混乱和麻烦,我们将使JeOS只能通过VADK(VMware development kit,即VMware开发工具集)使用并通过我们的网站做限制,使真正需要它的人来使用它,”Carr说,“我们不想人们这样认为,‘噢,一个更简便的服务器版本,’因为事实上它的目的不是那样的。”Carr说Canonical将在10月18日的发布会上,做出最终决定如何限制对JeOS的使用。

Red Hat和SUSE之后

Ideas公司的Iams说虽然Ubuntu虚拟应用软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并且Red Hat和Novell公司也有相似的战略,不过Ubuntu的灵活性在未来几年内都可以作为其虚拟应用软件技术的一个优势。“虚拟应用软件越来越受到关注,”Iams说,“由于缺少一个更好的字眼,我想说,虚拟应用软件将‘颠覆’系统软件的角色。”

有了一个虚拟软件,用户可以启动一个应用程序以及他想要承载的工作量,然后用一个精简的操作系统将它们覆盖,Iams说。而不是运用传统的模式---使用一个操作系统并且在操作系统上建立程序等,Iams说工作量在这里就像构造块一样。

Canonical选择独立软件开发商行使JeOS是因为Ubuntu已经很轻便灵活了,足够胜过某些发布了的虚拟软件,Iams说。 “Ubuntu正在逐渐脱颖而出,并且说他们比那些已经发行了的虚拟软件(像Red Hat Enterprise Linux和SUSE)要更灵活。”他说。

这种灵活性是建立在由Red Hat和Novell提供的明确的支持软件包上的,Iams说。但是,他补充说,Ubuntu目前的普及性就已经是一个很大的优势了;虽然它的价格仍然未知。Canonical将推迟对JeOS其他任何功能或者服务的公布,直至10月份。

现在对于JeOS唯一可知的就是,Canonical计划将它的全面服务和自我服务维护计划扩展到虚拟软件。有了全面服务的Canonical 软件包,就可以使用Ubuntu服务器对ISV软件进行测试和升级。另外,自我服务也是相类似的:Canonical为ISV软件提供了兼容性测试套件,并能帮助修复软件问题以确保JeOS能在Ubuntu上运行。
[上一篇]Sun宣布全面进军虚拟化市场 [下一篇]VMware迎战微软 携服务器厂商硬件..
※相关文章
 

评论

称  呼:
内  容: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