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
首页 | 虚拟动态 | Cisco模拟 | Juniper仿真 | 虚拟机 | 网络仿真 | 软件路由 | 技术专题 | 相关软件 | 交流论坛
>首页 -> 虚拟前景

TOP

VMware迎战微软 携服务器厂商硬件植入虚拟软件
[ 录入者:admin | 时间:2007-10-27 16:08:24 | 作者: | 来源: | 浏览:228次 ]
VMware决定和服务器厂商携手,在硬件中直接内建虚拟化软件,低价提供给企业用户。

眼看微软将在明年推出的新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Server 2008(代号为Longhorn)中免费提供名为Viridian的虚拟化功能,VMware决定先下手为强,表示今年10月开始将提供一精简的虚拟化软件VMware ESX Server 3i给服务器合作伙伴,让前者可以将仅有32MB大小的ESX Server 3i嵌入闪存中销售给企业用户。

ESX Server 3i优点是需要的容量小,而且是Hypervisor,意味着不需要依靠操作系统可直接和硬件层沟通。但是仅能提供基本的虚拟机器功能,例如分区(partition),而不具有高可用性和灾难备援机制。

虽然VMware没有言明ESX Server 3i的售价,不过该公司表示,将会非常有价格竞争力。

将虚拟化软件直接嵌入硬件中的作法,原因之一是防备微软;另一原因则是可以为客户省下不少麻烦,例如客户可以不用再进行硬件认证,VMware台湾表示。

目前率先推出内建ESX Server 3i机器的服务器厂商为戴尔(Dell),该公司在上(9)月初的VMWare大会上已经展示一台装有ESX Server 3i的PowerEdge 1950服务器(代号为Veso平台)。

IBM、惠普(HP)、富士通(Fujitsu)的机器则将稍晚推出:配合搭载X4芯片的System X即将上市,新一代的英特尔四核Xeon(代号为Tigerton)服务器System x3950 M2将内建ESX Server 3i,订于明年第一季出货。

惠普和富士通亦与VMware签订合作,不过尚未有明确的出货时间表。

的确已经有越来越多客户在采用VMware,不管是用作测试或者运作(production)服务器,惠普台湾企业系统事业群工业标准服务器事业处业务经理庄铨培说。该公司将在Proliant和BladeSystem服务器内建ESX Server 3i。

虚拟化(virtualization)意指企业在单一接口上管理不同设备,降低管理复杂度及成本。这种技术实现了在同一实体系统上运行多个操作系统,并允许系统资源在各个操作系统间按需求来进行资源分配。

VMware即为该领域的领导厂商。其它竞争者还包括了甫被Citrix并购的开放源代码虚拟化软件Xen、微软则计划在2008年推出自家的虚拟化科技,代号Viridian。

眼看微软即将挟Viridian免费提供而来,VMware与服务器厂商携手、降低售价的动作,显示老大哥也不是省油的灯。

可见VMware现在的作法是,先把自家的市场拱大再说,Gartner在一份分析报告中指出。
[上一篇]Ubuntu将推针对虚拟技术的JeOS开.. [下一篇]惠普服务器虚拟化为安腾注入全新..
※相关文章
 

评论

称  呼:
内  容: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