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
首页 | 虚拟动态 | Cisco模拟 | Juniper仿真 | 虚拟机 | 网络仿真 | 软件路由 | 技术专题 | 相关软件 | 交流论坛
>首页 -> Juniper仿真

TOP

CCIE老师配置的 Juniper 路由器
[ 录入者:admin | 时间:2007-10-27 18:03:18 | 作者: | 来源: | 浏览:633次 ]
下来通通不用玩了...
使用硬体设备如下:
Intel Pentiun!!! 500MHz CPU
Intel 440BX-SE2 主机板
创见 SDRAM 256M x 2
M 牌 Hard Drive 5400rpm 160G (IDE)
Dell SC430 上面拆下来的 DVD-ROM
Intel 82559 网路卡 x 3
ATI VGA/PCI 显示卡
七盟 430W 旧 Power
烂烂的电脑外壳
一般来说,只要是可以拿来装 FreeBSD V3.x or V4.x 的在硬体设备,大部分都不会有问题。只有要特别注意的,是网路卡的部份。目前找到的资料,都建议必须使用 Intel 82557/82558/82559 的网路卡。要不然 JunOS 可能会抓不到网路卡。刚好上次为了 DIY PIX, 还有库存不少的 Intel 82559 网路卡,就拿了三片来用。另外,因为已经找不到 AGP 2x/4x 的显示卡,所以弄了一片 PCI 的显示卡来顶替一下。这一片卡在安装完成之后,是可以拆掉的。

步骤如下:
1. 硬体安装:当然先要把上面的东西先组装起来,这样才可以进行下一个步骤。
2. FreeBSD 安装:因为 JunOS 基本上是以 FreeBSD 为底所开发的系统。所以,必须要先安装 FreeBSD 这一个作业系统。建议可以到国内各大学的 ftp 站找看看。使用的版本必须是 V3.x ~ V4.x 的 FreeBSD. 我在安装的时候,使用的是 FreeBSD V4.9 的版本。总共有三片 CD. 不过,只需要用到第一片 CD 来安装,其他的大致上用不到。
原则上,我是参考 http://www.csie.nctu.edu.tw/~yzlai/course/install/ 所提供的安装方式。原则上大家照作,应该都可以装的起来。大概特别要注意的是硬碟分割的处理。下面的是我设定的方式:
代码:
Slice            Size              Mount Poing
----------------------------------------------------
/dev/ad0s1a      4000M             /
/dev/ad0s1b      2560M             swap
/dev/ad0s1e      2000M             /tmp
/dev/ad0s1f      其他所有的空间       /var

所以,大家在进行分割的时候,只需要切一个 ad0s1 的 partition 即可。等后面处理 label 的时候,在依上表处理即可。
还有,一定要先设定网路卡的 IP 位址,这样等一下我们才可以用 ftp 的方式来传递档案。

3. JunOS 安装:
等上面 FreeBSD 安装完成重新开机后,请利用 root/<你所设定的密码> 登入系统。
a). 请先执行下面的命令:
mkdir /var/etc
touch /var/etc/master.passwd
touch /var/etc/inetd.conf
touch /var/etc/group
如果使用 FreeBSD 3.3 之后的版本,还需要下面额外的命令:
rm /dev/wd0c
ln -s /dev/ad0c /dev/wd0c
b). 下载安装程式:
因为实在不知道要怎样让 FreeBSD 可以 mount USB Drive. 所以乾脆找一臺机器装 ftp server, 利用 ftp 的方式,将 JunOS 的安装档案放到 /var/tmp 下面。
c). 安装 Olive (JunOS)
pkg_add jinstall-7.2R4.2-export-signed.tgz
这是我测试所使用的版本,基本上,这是有版权的软体。所以,请循正常管道取得。
d). 额外的设定:
这是参考资料上建议的作法,不过,好像没有作用。Anyway, 列出来让大家参考看看。比较麻烦的,是要会用 vi 来编辑。
=> 寻找 /boot/loader.conf 档案中的 console="comconsole" 修改成 :console="vidconsole"
e). Olive (JunOS) 的基本配置:
等安装完成重新开机之后,会进行一些安装设定工作。等看到下面的 prompt,代表 Olive (JunOS) 基本安装已经完成了。
login:
特别要说明的,是这裡开始,要改用 COM1 连接才看的东西。如果是显示卡的画面,到开机完成就什麼都看不到了。键盘的部份也不会有反应。所以,必须透过 COM1 来设定。可以用 Cisco 的 console cable, 或 null modem cable, 来连接到其他 PC 进行设定。
接下来,请用 root/<no password> 登入。特别要提醒的,是 root 只能在 console 登入。
下面的就是照抄了...
root@% cli
root> configure
Entering configuration mode
root#
set system root-authentication plain-text-password
set system login user lab uid 2004 class super-user authentication plain-text-password
set system host-name olive
set system domain-name juniper.net
set interface fxp0 unit 0 family inet address 192.168.1.2/24
set routing-options static route default nexthop 192.168.1.1 retain no-readvertise
set system services ftp
set system services telnet
最后,可以到书店找一些关於 Juniper 的书来看看,顺便练练指令。
参考资料:

Kuo...
PS: 补充一点,要关机的时候,可别直接 Power Off, 这样你可能会需要再重装一次。作法是在 > prompt 下 request system reboot 等 30~90 秒,听到电脑发出 beep 声时,直接把 Power 关掉。这样你之前辛苦的结果,才不会浪费掉。
[上一篇]Olive安装,我的一点经验 [下一篇]关于Olive PC使用逻辑路由器搭建J..
※相关文章
 

评论

称  呼:
内  容: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