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
首页 | 虚拟动态 | Cisco模拟 | Juniper仿真 | 虚拟机 | 网络仿真 | 软件路由 | 技术专题 | 相关软件 | 交流论坛
>首页 -> Juniper仿真

TOP

Olive安装,我的一点经验
[ 录入者:admin | 时间:2007-10-27 18:02:44 | 作者: | 来源: | 浏览:647次 ]

http://bbs.junipers.cn/thread-5423-1-1.html 讨论地址

Olive终于安装成功,感谢论坛上朋友的帮助,我把我在安装过程中的一些经验写了下来,希望各位打算安装的或安装出现问题的看了之后能有点小收获,谢谢大家。

1.
主板,我用过P3 933+精英的P6IPAT主板,也用过图拉丁1.2+微星815EPT Pro,都无法正常进入JunOS,安装JunOs5.5都可以正常进入,但升级到7.X后,都是卡在Mounting root from cd9660:/dev/md0c,然后系统就没有反应了,直接安装7.4也是这样。这两块主板都是815EPT主板,因此,我觉得815EPT应该是无法安装的了,各位也没有必要继续拿815EPT的主板尝试了。
最后,我用的是建邦的845D+赛扬4 1.7G安装成功,内存256M DDR7.X8.X都可以正常安装进入系统,至此,主板问题解决。另外,我也用过磐英的440ZX440BX的简化版)+赛扬300A,也能正常安装使用,但是我觉得这个配置底了点,最终还是选择了845D+赛扬4的组合。

2.
FreeBSD
,我刚开始用的是4.9 miniISO,但是出现个怪问题,装好FreeBSD后,重启,等到要进入系统,机器马上立即自动重启,如此反复,根本进不了FreeBSD系统,后来改用4.11OK。再也没有出现过问题。

3.
网卡,我在网卡上折腾了好久,大家可以看到我在论坛上问过不少关于网卡的问题就知道了,82559问题真的很多,论坛上说的产地台湾和韩国都行,实际都是片面之词,我说说我的情况吧,我原来有两块网卡,一块从HPPC Server上拆下的原装82557,另外一块是很早以前就有的82559,桌面版,我已经刷为服务器版,这两块网卡在Olive中都可以识别,插上网线后,端口都可以UP。我从淘宝上再买了3825599.9元一张,都是桌面版,插到Olive的机器上,都能正常识别出网卡,但是插上网线后,端口都无法UP,我尝试将网卡都刷为服务器版,3张网卡都能在Windows上识别为Intel(R) PRO/100 S+ Server Adapter并正常使用,我那块能在Olive上正常使用的82559windows中也是识别为这个,但那382559Olive中还是无法端口UP。细说一下这482559网卡,那块能在Windows中使用的82559,产地韩国,另外3张不能正常使用的,产地分别为韩国、菲律宾、台湾,因此我判断,在Olive中能否使用,与产地无关,但是值得注意的是,那张能在Olive中正常使用的82559,与另外3张不能正常使用的外观有点区别,能正常使用的那块多了个芯片,我不知道是不是那个问题。但一番折腾后,我决定不再弄825593张不能用的,自己的电脑用了一张,以20块的价格在本地卖掉了一张(BS自己一下,赚了10块零1毛,超过50%的利润),还有一张待售。
放弃了82559后,在http://juniper.cluepon.net/index.php/Olive上看到compaqNC3121 (82558B芯片)可以用,于是又上淘宝上去淘82558,并且跟商家指定说明要compaqNC3121(我想这种拆机卡应该不是山寨货吧),8块一张,两天后,网卡到货,插上,正常识别,端口UP,网卡问题至此解决。
大家要买网卡,就买compaqNC3121吧,绝对行,82559就不要去试运气了,万一不行,浪费时间浪费精力。
最后,BS一下申通快递,货到了我所在的城市南宁后,第二天都还没有送出来,我是等不及了,下班后,顺便路过申通快递的办公地点自己取货的。
   
4.
关于JunOS版本8.X的版本需要从7.X升级,7.X的可以直接安装,无需从5.X升级,但论坛上说,最好用7.2版本,MPLS VPN不会有问题,而且也是当前考试所用的版本。于是我用了52Network上提供的JunOSISO,刻盘后Ghost进硬盘。安装成功。

5.
关于JwebJweb只好像只支持JunOS7.3以后版本,我用的JunOS版本是7.2,安装Jweb会提示版本不支持,因此,装了7.2后就不要试图装Jweb了,装了也白装。装不上。
[上一篇]Juniper--分享我的实验组网 [下一篇]CCIE老师配置的 Juniper 路由器
※相关文章
 

评论

称  呼:
内  容: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