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
首页 | 虚拟动态 | Cisco模拟 | Juniper仿真 | 虚拟机 | 网络仿真 | 软件路由 | 技术专题 | 相关软件 | 交流论坛
>首页 -> 网络仿真 -> Opnet

TOP

无线链路的pipeline模型(3)
[ 录入者:admin | 时间:2007-10-28 01:17:44 | 作者: | 来源: | 浏览:862次 ]
) 接收功率计算阶段:模型文件 dra_power.ps.c。
这个计算阶段缺省地支持"信号锁(signal lock)"概念。其意义是指接收器认定先到达的包是应该接收的包,而在这个包的接收期间,置信道的信号锁为1,表明信道已经正在被占用,其他到达的包被认为是干扰。相对的概念是"功率锁(power lock)"概念。其意义是指接收器认定功率最大的包是应该接收的包,功率小于该包的其他到达的包被认为是干扰,而不管包到达的先后顺序。但"功率锁"概念不是缺省支持的处理方式。
计算方法:读取包的"match"标志(在信道匹配阶段计算得到的,包在那个阶段被标志上valid,interference,或ignore标志中间的任一个),如果match标志为valid,则执行以下操作,进行进一步的划分valid与noise包:读取信道的标志号(ID);读取信道的"信号锁"标记;若信道已被加锁,则将包标记为noise(写入TDA);若信道为空闲状态,则将信道的"信号锁"置为1,表示信道从现在开始"忙"; 而不管包的"match"标志是不是valid,都要计算接收 功率:读取包的发送功率;读取发送器基准频率和带宽;读取接受器基准频率和带宽,从而可以得到收发器重叠的带宽;读取发送天线和接收天线的增益;由频率计算发送波长,读取传播距离,可以利用公式计算自由空间的电磁波功率传播损耗。
接收功率=发送功率*(重叠带宽/发送带宽)*发送天线增益*传播损耗*接收天线增益。计算出结果并写入到包的TDA里。


9) 背景噪声功率计算阶段:模型文件dra_bkgnoise.ps.c。
在OPNET里,将背景噪声功率建模为以下两部分组成:
环境噪声:系统提供环绕噪声(ambient noise)的功率谱密度AMB_NOISE_LEVEL。计算公式:环境噪声功率=带宽*功率谱密度AMB_NOISE_LEVEL;
累计热噪声:由有效的背景温度和有效的设备温度构成。
计算公式:累计热噪声功率=带宽*波尔兹曼常数*(背景温度+设备温度);
计算方法:读取接收器 的noise_figure;假设操作温度290开尔文,计算得设备温度=(noise_figure-1)*290.0l 背景温度=常数BKG_TEMP;背景噪声功率=环境噪声功率+背景热噪声功率,计算出结果并写入包的TDA里。
注:在OPNET的背景噪声模型里,没有对接收放大器增益造成的噪声效果直接建模。

[上一篇]无线链路的pipeline模型(1) [下一篇]无线链路的pipeline模型(2)
※相关文章
 

评论

称  呼:
内  容: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