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
首页 | 虚拟动态 | Cisco模拟 | Juniper仿真 | 虚拟机 | 网络仿真 | 软件路由 | 技术专题 | 相关软件 | 交流论坛
>首页 -> 技术专题 -> VOIP

TOP

壳牌将在微软服务器平台上构建其全球VOIP网络
[ 录入者:admin | 时间:2007-11-10 07:53:11 | 作者: | 来源: | 浏览:227次 ]

石油巨人荷兰皇家壳牌公司计划部署一个由上万台IP电话组成的、在微软服务器平台上运行的、全球性VOIP网络系统。

壳牌公司打算在今年开始在这个VOIP网络系统上测试Office Communications Server 2007、Windows Vista、Office 2007和Exchange Server 2007等软件,并在2008年初将这个平台投入运行。现在,壳牌公司已经在其数据中心运行北电公 司的Communication Server 1000 IP专用小型交换机了,那些数据中心的IP电话数量在1000台以上。当微软公司推出相应的基础设施之后,壳牌公司就会开始将大量员工的电话系统转变成在微软OCS平台上运行的Office Communicator软件电话客户端以及由CS 1000IP专用小型交换机管理的北电公司IP电话产品。

荷兰皇家壳牌公司集团IT架构师约翰克雷贝尔在本周举行的VoiceCon大会上说:“最终,我们认为没有必要将IP电话与微软信息平台分离开来。我们是这么设想的,但是具体还要看微软是否会推出这些产品。”

微软公司一定会推出Office Communications Server,它是一款基于SIP技术的实时通信服务器,可以用作IP专用小型交换机或者其他用途。壳牌公司打算用较长的时间慢慢将位于110个国家的上千个独立的用户电话交换机系统换成一个基于微软服务器、北电IP专用小型交换机和网关技术的集VOIP、消息传输和协作于一体的统一通信系统。壳牌公司的核心VOIP网络将最终替换成微软OCS网络,并以北电IP电话技术作为传统电话系统和VOIP电话系统之间沟通的桥梁。

克雷贝尔说:“如果可以证实OCS服务器具备足够的稳定性和所需的功能的话,我们不会使用独立的北电IP专用小型交换机设备。”

微软公司的服务器将分布在美国、荷兰和马来西亚的三个数据中心,那些服务器将负责处理来自北电公司的4万台IP硬件电话和基于微软Office Communicator的软件电话拨出的所有VOIP通话控制。

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上市销售的OCS 2007是微软公司现有的Live Communication Server的后续产品,后者是一款实时通信产品,集成了即时通信、音频与视频会议、类似IP专用小型交换机的通话控制等功能。(包括Avaya、思科、米特尔、北电和其他公司等在内的大部分IP专用小型交换机厂商都推出了可与微软LCS兼容互操作的产品。)

克雷贝尔说,利用微软公司即将加入到Exchange Server 2007中的语音邮件功能,OCS 2007和Exchange将成为企业内部的核心VOIP和信息通信平台。北电仍将在壳牌网络中的专业应用领域如呼叫中心占有一席之地。数据中心还将继续使用北电VOIP网关设备来连接公共电话交换网和分公司网络,作为备用电话网络。

[上一篇]VoIP的网络安全 [下一篇]美林公司部署VoIP的六个贴士
※相关文章
 

评论

称  呼:
内  容: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