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
首页 | 虚拟动态 | Cisco模拟 | Juniper仿真 | 虚拟机 | 网络仿真 | 软件路由 | 技术专题 | 相关软件 | 交流论坛
>首页 -> Juniper仿真

TOP

如何从vmware+junos中提取jinstall文件
[ 录入者:admin | 时间:2007-10-27 18:05:39 | 作者: | 来源: | 浏览:523次 ]
Juniper olive基于FreeBSD,但是jncie提供的这个模拟器不支持vmware提供的AMD网卡,无法通过网络将/var/sw/pkg目录下的文件靠提取出来。我也想了很多种办法:
1)通过大容量软盘LS-120,在模拟器启动之后,用root登录console, 通过mount上软盘后,将文件拷贝出来;由于我手头没有这种驱动器,而且即使拷贝到这种软碟上之后,由于其文件系统的格式是ufs,在WINDOWS平台上可能也无法读取,所以,我放弃采用这种方法,有条件的朋友可试试!

2)vmware支持对物理硬盘分区的直接访问,可将vmware母机的一个物理分区加到虚拟机中来,在启动模拟器之后,将新的分区mount上来,将junos文件拷贝过去。这种方法可能需要对母机的分区做一个调整,而且在模拟器上可能需要手工创建设备文件才能将分区挂上来,比较麻烦,最后,我也放弃!

3)通过仔细分析模拟器的文件系统,我发现这个模拟器的硬盘空间有4.5G,而只用了其中的一个分区来安装FreeBSD+JunOS(1GB),还有约3.5GB的多余空间(当然了,你的存放虚拟机的母机目录要有足够的空间),而且FreeBSD4.7支持vmware模拟的AMD网卡,所以解决的办法是对模拟器的硬盘再分一个分区出来,如/dev/ad0s2,在第二个分区上安装Mini-FreeBSD 4.7 release,然后用FreeBSD 4.7启动,进行如下顺序的操作:
A、为lnc0(模拟的AMD网卡设备名称)配置一个IP地址,可与母机同网段,但不同IP,确认与母机可ping通。(#ifconfig lnc0 inet 192.168.1.2 netmask 255.255.255.0 up)
B、将junos所在的分区/dev/ad0s1f (原来的mount点为/var)mount起,可以采用mount点/mnt。(#mount /dev/ad0s1f /mnt)
C、确认你母机上的FTP SERVER可用,以FTP的方式将junos的所有文件上传到母机的FTP目录上;这样就可得到你所需要的文件。

我已采用方法(3)成功提取出jinstall文件,并在PC机上安装成功(FreeBSD+JunOS5.5R1.2), 不知哪位朋友愿意共享JunOS5.6?

另外,为了方便大家,我决定今晚将我抽取出来的文件上传到共享联盟的Juniper专题FTP服务器,大家有需要可以去下载。具体的文件如下:
jbundle-5.5R1.2-export-signed.tgz size:24716246Byte
jinstall-5.2R2.3.tgz size:25548421

OK. 今天就写到这里,看大家反应如何,如果有兴趣,我再写写olive的详细安装方法!希望更多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学习Juniper网络技术(hehe,我也是新手!),Juniper的产品和技术确实不错,在很多方面处于领先地位。

最后,说明一点,以上提供的资料和文件仅供学习和测试,请不要用于非法用途,我想这也是共享的真正意义所在吧!(非常感谢jncie提供的vmware+junos!)
[上一篇]qemu for juniper [下一篇]olive on Vmware 5.5.3 is ok,NIC..
※相关文章
 

评论

称  呼:
内  容: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