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
首页 | 虚拟动态 | Cisco模拟 | Juniper仿真 | 虚拟机 | 网络仿真 | 软件路由 | 技术专题 | 相关软件 | 交流论坛
>首页 -> 软件路由 -> Coyotelinux

TOP

用Coyote?Linux制作软件路由器
[ 录入者:admin | 时间:2007-10-29 06:21:01 | 作者: | 来源: | 浏览:579次 ]

现在关于实现共享宽带上网的方法很多,对于ADSL来说。大都是开启ADSL Modem的路由功能实现宽带共享,对于一些小区宽带来讲,一般是使用一台专门的电脑作服务器或使用宽带路由器,

但是单独购买宽带路由器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现在网上有很多自制软件宽带路由器的文章,其中比较常见、配置比较简单的是BBIagent,但是这个东西现在已经不是免费的了,每台路由器

的软件注册费为 36 美元。有没有既免费有好用的软件呢。经过一番搜索,发现类似的软件很多,比如一盘秀、网络神牛、FD Linux、LRP(Linux Router Project Linux路由工程)、

FLi4L、Freecso、coyote linux等,这些东西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都是基于Linux,可以在一张软盘上运行。其中我认为最好用的非coyote linux莫属,它提供了一个在windows下运行的向导

程序,根据提示,6步就可以制作成功。以下就以它为例,说说怎样制作自己的软件宽带路由器。

首先看看它有哪些功能,现在从http://www.coyotelinux.com/ 上可以下载到Linux版和Windows版的制作程序,我选择了Windows版,它的大小有3.04M,对于已有宽带的你,这算不上什么。以下说明皆以它为例。

1、支持DHCP连接方式;
2、支持静态IP地址连接方式;
3、支持Modem拨号方式;
4、支持ISDN;
5、支持PPPOE,也就是ADSL的连接方式;
6、程序内建DHCP服务器功能;
7、防火墙;
8、IP自动转发;
9、远程管理等等。

我装的宽带是FTTB+LAN,自动获得IP地址。看来它的功能符合我的要求。既然是软件路由器,首先需要一台PC,386以上的都符合要求。我是从别人那里以请吃一顿饭的代价,拿回了一台Pentium 75的机器,32M内存,硬盘、光驱、声卡等通通不要,显示器和键盘只在调试时使用,买了两块8139的网卡。硬件方面准备完毕。

到 http://www.coyotelinux.com/ ,下载所需要的程序,名称叫做CoyoteLinux Windows Wizard,解压缩,运行coyote.exe,出现向导,单击继续进入Step 1。
Step 1,设置Coyote Linux路由器在内网中的IP地址和子网掩码,一般情况下不需改变,直接NEXT。

Step 2,这一步对于Cable Modem的用户也许有用,一般情况下,直接NEXT。

Step 3,关键的一步到了,根据你的上网方式选择,我是FTTB+Lan,我选择了“DHCP Assinged Address”,ADSL的选择“PPPoE Configured Internet”,填入你的用户名,密码(两遍),DNS服务器地址。专线的选择“Use a static IP Configuration”,填入你的IP地址、子网掩码、网关地址、DNS服务器地址。电话拨号方式选择“PPP Modem Dialup”填入用户名、电话号码、密码、Modem所在的端口、设备名称、DNS服务器地址。需要注意的是,此程序目前只支持硬猫。一切都设置完毕之后,进而第四步。

Step 4,程序询问你是否开启内置的DHCP功能。建议打开,开启此项功能,网内的电脑可以设置为自动获取IP地址,DHCP服务器可以自动为每台机器分配IP 地址、DNS服务器地址、网关地址,省去了逐台配置的麻烦。只要网卡驱动程序装好之后,立刻就可以上网,很方便的。当然,如果你的局域网已配置好,也可以不启动内置的 DHCP 服务器,但是此时网内电脑的 IP 地址必须设置在于路由器相同的网段。例如:路由器的 IP 地址为 192.168.0.1,子网掩码为 255.255.255.0,那么,其它电脑主机的 IP 地址必须为 192.168.0.X,这里 X 为 2 至 254 之间,子网掩码为 255.255.255.0,默认网关为路由器的 IP 地址。

Step 5,最关键的一步到了,选择你的网卡类型。我的是8139的pci接口的网卡,直接被支持的,IO地址和IRQ不需要设置的,直接NEXT,如果你用的是ISA网卡,那么你就要认真填写了。

Step 6,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程序要求你放入一张格式化好的软盘,点击“Create Disk”,随着软驱发出的吱吱声结束,属于你自己的Coyote Linux路由器软盘就成功了。
启动路由器,使用 ping 命令测试网内电脑是否与路由器连网。

方法为ping 192.168.0.1,如果能 ping 到路由器,就说明网络运行正常。否则,可能是网卡还没有设置好。需要说明的是,如果路由器使用两块相同的网卡,第一块检测到的网卡必须连接内网.

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个人感觉网内的电脑工作很稳定,浏览网页的速度也很快。这台路由器工作也很稳定。因为只有主板、网卡一些相关设备在工作,所以耗电量很低。

我在网上看到一个消息,有人以此制作的路由器连续开机达445天都没有问题,我的一个朋友的网吧以前用Windows 2000 server+Sygate。每天都要重新启动。看到我做的Coyote Linux路由器这么好,回去之后立马把Sygate换了下了,不但节省了一台服务器,而且网络效率大大提高。

 

[上一篇]如何从外网用WEB网页管理coyoteli.. [下一篇]coyote单个,整段ip流量限制
※相关文章
 

评论

称  呼:
内  容: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