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
首页 | 虚拟动态 | Cisco模拟 | Juniper仿真 | 虚拟机 | 网络仿真 | 软件路由 | 技术专题 | 相关软件 | 交流论坛
>首页 -> 虚拟前景

TOP

日立嵌入式虚拟化技术Virtage耳目一新
[ 录入者:admin | 时间:2007-11-10 07:37:19 | 作者: | 来源: | 浏览:731次 ]

点击查看大图

与刀片服务器市场的领导者惠普和IBM不同,日立美国有限公司(Hitachi America Ltd.)在刀片服务器虚拟化方面开辟了一条新道路。

最初,日立公司推出了安腾服务器的嵌入式虚拟化技术,将安腾硬件虚拟化技术应用到至强7300刀片服务器的中端上。日立BladeSymphony的嵌入式虚拟化技术使用户不用再去购买VMware等厂商的第三方软件。

这项名为“Virtage”的嵌入式虚拟化技术与内置硬件运行在专用集成电路(Application-specific Integrated Circuit,ASIC)上,这种内置的硬件可以在硬件层级上处理虚拟化应用。Virtage虚拟化技术与Intel Virtualization Technology (VT)芯片协调工作,使用户可以将物理服务器资源分成若干个可以运行不同操作系统的独立逻辑分区(LPARs)。

日立的Virtage嵌入式虚拟化技术是为即将在明年第一季度推出的BladeSymphony 1000刀片服务器而开发的。

但是到目前为止内迁于服务器的虚拟化技术并没有在硬件层级上实现。今年九月XenSource推出了一款名为“XenExpress”的嵌入式虚拟化平台,该平台通过闪存或硬盘将虚拟化技术嵌入服务器的。与XenSource一样,VMware的ESX Server 3i也是通过32MB内存实现虚拟化技术的内嵌。

最近Clabby Analytics总裁Joe Clabby发表了一篇题为《英特尔微处理器上的虚拟化技术:来自日立公司的虚拟化技术》中指出,日立Virtage嵌入式虚拟化技术使日立公司在刀片服务器市场上独树一帜。目前刀片服务器市场上的虚拟化软件主要有AMD的AMD-V和英特尔公司的VT处理器。

报告最后写道,与目前至强和英特尔安腾处理器上应用的虚拟化技术相比,日立的Virtage虚拟化技术提供了更加丰富的虚拟化特性,而且Virtage虚拟化应用比那些后端没有虚拟化ASIC的应用性能要更高。

Virtage给日立刀片服务器用户带来一个最大的好处就是速度。Clabby表示:“在硬件层级上应用虚拟化技术要比在软件层级上带动工作负载快得多。应为基于管理器的虚拟化技术是内嵌于固件上的,在固件上工作负载的执行速度更快。”

Virtage虚拟化技术可以使应用程序在不同的分区中共享和分离资源,从而打破了基于软件的虚拟化技术的性能瓶颈。

Virtage虚拟化技术可以通过创建多个独立逻辑分区(每个服务器可以分为16个分区)来将物理服务器资源分成若干戈部分。这些独立逻辑分区可以独立工作,并且可以在每个逻辑分区上支持不同的操作系统。

此外,BladeSymphony的SMP背板互连(Backplane Interconnect)支持二路安腾处理器到ian,可以升级到两个8路(或16路)服务器或八个二路(或四路)服务器。这种可拓展性在提高服务器利用率的同时还有效降低了碳足迹和能耗。

Virtage虚拟化技术可以与一些软件和硬件厂商的产品配合应用。这些厂商的产品都是基于英特尔x86和安腾架构的。

Clabby认为,日立将自己开发的虚拟化整合加入基于英特尔至强处理器的刀片服务器这一做法是十分明智的。IBM的Power微处理器带有微分区(Micropartitioning)等基于硬件的虚拟化功能,可以在一个处理器上同时运行10个虚拟化应用,此外还可以共享处理器资源池,提供I/O虚拟化服务。Sun的UltraSparc T2和Solaris操作系统可以在一个处理器上运行64个应用。

IDC企业级服务器分析师Jed Scaramella表示,虽然日立公司步入服务器领域已经有40个年头了,但是自2005年起日立才开始在北美市场上推出自己的服务器产品。2007年第二季度,IBM和惠普以79.5%的市场份额在刀片服务器市场上占据了绝对的优势地位。日立公司在刀片服务器市场上的份额为1.6%,刀片服务器产品为日立公司带来了1400万美元的收益,占日立公司总收益的13%。

Pund-IT分析师Charles King表示,日立公司在美国x86服务器市场上仍然是一个起步较晚的新手,要面临的竞争形势十分严峻。King表示:“日立公司确实让我们耳目一新。日立从大型主机产品中开发了基于管理器的虚拟化技术,并将这项技术应用到安腾和x86刀片服务器中,日立向用户提供了除了VMware和Xen之外的另一种技术选择。”

日立BladeSymphony在日本市场上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但是在美国市场上由于没有美国本土厂商提供过类似的技术,所以日立的虚拟化技术很难取得美国用户的信任。

Clabby表示,基于软件的虚拟化技术的应用市场是十分广泛的,而且也是在不断拓展的,“但是最理想的是尽可能在硬件层级上实现虚拟化,这样才能提供更高的性能和颗粒度。”
[上一篇]SWsoft:两种虚拟化技术必定优于一.. [下一篇]没有了
※相关文章
 

评论

称  呼:
内  容: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