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
首页 | 虚拟动态 | Cisco模拟 | Juniper仿真 | 虚拟机 | 网络仿真 | 软件路由 | 技术专题 | 相关软件 | 交流论坛
>首页 -> 虚拟前景

TOP

Sun虚拟化技术多点开花 产品投产值得期待
[ 录入者:admin | 时间:2007-10-29 05:44:52 | 作者: | 来源: | 浏览:371次 ]
任何对这个技术行业了如指掌的人都熟知这样一句口号:“The network is the computer。”这是Sun 26年来一直不变的口号。现在,随着网络架构越来越复杂,人们不禁产生这样一个疑问:这句口号还站得住脚吗?

Sun始终坚信这个口号。尽管VMware站在虚拟化技术的焦点位置,但是Sun与许多厂商都在积极地开发虚拟化解决方案。

Sun从来都不甘于站在人们关注焦点的背后。Sun推出了SPARC系统的虚拟化解决方案,并始终站在Solaris领域的前沿。Sun不甘于步技术的后尘,尤其是积累了多年的产品技术实践经验。

虚拟化技术是Sun Solaris 10最新版本的一个关键因素,为Solaris用户提供了双重选择。Solaris Container技术将一个Solaris OS实例分成多个资源池,每个资源池可以像一个精密的操作系统那样独立运作。

如果操作系统虚拟化并不是你现在所需要的,那么Sun还提供了一种以虚拟机为导向的虚拟化分区技术——逻辑域(Logical Domains,LDOMs)。LDOMs将CPU和内存进行分区,这样硬件设备就可以分配给多个用户操作系统。

这项技术的最大亮点就在:逻辑域可以在一台服务器上支持多个操作系统实例,而且每一个Solaris实例可以支持多个资源池。

但是Sun目前并不是虚拟化领域的领头羊,这可能是由于Sun的虚拟化技术还局限于Solaris操作系统。

如果Sun 2.0版本开源的话,那么说Sun希望满足它所有用户(即使那些没有使用SPARC和Solaris系统的用户)的需求就不足为奇了。于是xVM技术就诞生了,这项技术与VMware的.xvm文件拓展有很大的区别。

本月初,Sun在伦敦、波士顿和旧金山主持召开了多次会议,向到会的记者和分析师展示了Sun最新虚拟化技术研发计划Sun xVM架构,正式命名为“Project Virginia”。

Sun Solaris市场主管Dan Roberts表示,这次会议旨在“展示技术发展蓝图并解释研发计划背后的产品策略”。

Sun xVM架构包括xVM服务器(一个管理器组件)和xVM Ops Center(一套管理工具)。

从管理器到管理工具,x86领域也屡见虚拟化技术的身影,并被不断的充实完善。Sun始终将xVM服务器的互操作性作为其中的一个重要部分。基于Xen的管理器实际上是基于Solaris系统,而不是基于Linux系统。然而Xen管理器可以以Windows、Linux和Solaris用户操作系统为主系统。它还能够向Windows Server用户提供微软的支持。

Sun 公司Solaris市场总监Marc Hamilton在他的博客中指出:“Windows用户可以从Sun内嵌于xVM服务器的前兆性自愈技术(Predictive Self-Healing)和 Solaris ZFS 等各项创新技术中受益匪浅。”

对于那些对虚拟化技术一知半解的人来说,管理器只是一个小小的疑惑而已。xVM架构另一个主要的组成部分就是xVM Ops Center——一个可拓展的、全栈的管理工具。

xVM Ops Center可以对成千上万个硬件和软件进行管理——从物理方面到虚拟方面。因此,如果发生硬件故障,xVM Ops Center不仅可以解决机箱的硬件问题,还可以帮助用户恢复虚拟机的正常工作。

但是有一个不好的消息,也是Sun一直不愿意表态的,那就是这项技术还没有达到可生产(Production-ready)的水平。 如果你对xVM架构很感兴趣,你可以从OpenSolaris Xen的社区下载。xVM服务器也要到2008年才会有正式的预览版亮相于用户,正式的发布则要等到2008年第二季度了。xVM Ops Center的首次发布计划在十一月进行。

尽管xVM目前还没有准备就绪,但是它的确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上一篇]微软免费开放服务器虚拟化技术API [下一篇]Qemu模拟ASA802
※相关文章
 

评论

称  呼:
内  容: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