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
首页 | 虚拟动态 | Cisco模拟 | Juniper仿真 | 虚拟机 | 网络仿真 | 软件路由 | 技术专题 | 相关软件 | 交流论坛
>首页 -> Cisco模拟 -> Dynamips

TOP

Vista系统中使用Dynamips教程
[ 录入者:admin | 时间:2008-04-11 06:43:30 | 作者: | 来源: | 浏览:2438次 ]
有的朋友在Vista下使用Dynamips时,按照说明操作,第一步安装Win_Pcap,第二步修改网卡参数,这时获取不到网卡信息,出现下列错误提示:
PCAP: unable to find device list (No interfaces found! Make sure libpcap/WinPcap
is properly installed on the local machine.)
附图如下:
 



解决方案:
1、到www.ethereal.com下载抓包工具Ethereal,下载地址:http://www.ethereal.com/distribution/win32/ethereal-setup-0.99.0.exe
2、安装Ethereal,安装过程中选择
Services
  Start WinPcap service "NPF" at startup
如下图:
 


3、可以正常获得网卡信息了,如下图:

 
 
可以用命令启动npf服务
而不用装ethereal
在命令提示符下输入sc start npf就可以

附件

 

2008-4-11 13:58

未命名.jpg



4、现在你就可以按照说明上的正常使用Dynamips,在选择虚拟机进可以选择“虚拟服务XP&2003”
windows vista下使用Dynamips是可以使用的,但你会发现无法看到网卡的NPF值了,而如果没有这个NPF就无法和本机网卡通讯了。即使你的winpcap安装升级也找不到,这是因为你的安装winpcap有个默认服务在vista下起不来了。本人对winpcap的设置不太熟。但我通过其他的办法解决了。安装ethereal抓包工具,在安装过程中选择“services----start winpcap service NPF at starup”即可,问题解决。
[上一篇]使用dynamipsgui做终端服务器实验 [下一篇]点击Dynamips"Bat'文件屏幕不停滚..
※相关文章
 

评论

称  呼:
内  容: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