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
首页 | 虚拟动态 | Cisco模拟 | Juniper仿真 | 虚拟机 | 网络仿真 | 软件路由 | 技术专题 | 相关软件 | 交流论坛
>首页 -> Cisco模拟 -> Dynamips

TOP

官方节约内存的方法
[ 录入者:admin | 时间:2007-10-27 14:47:29 | 作者: | 来源: | 浏览:1896次 ]
Sparse memory”: this feature will allow to start more routers per hypervisor instance. The virtual memory is only allocated when required, and Ghost RAM is loaded only once (if used). This will also require a Dynagen upgrade.
以上摘自chris本人的blog
经过我自己试验“sparse memory+ghost ram” 的确非常节约内存
结果如下:
ROM: 3600 Software (C3640-JK9O3S-M), Version 12.4(7), RELEASE SOFTWARE (截)
配置文件中我给了每个路由器120M内存 实际上除了第一台以外每个其他每个只占用60M左右的内存。(我1G内存12.4+120M开了6个内存还有多)
因为多个虚拟路由器用同一个ios,简单的说ghost_ram就是共享这部分存储,开地越多省地越多(当然用的也多)
所以建议大家也使用ghostram,注意的是要用统一的设备,才能使用无错地使用同一个1个镜像(一个ios版本一个ghost)。也可以用2个以上镜像,不过失去节约内存的目的(除非topo中的确需要2派ios)。所以我才挑了这个12.4+j+k。路由实验应该都够了。
开启路由器时没有生成大小为120M的3600_i0_ram,能够正常实验。

注意:这是0.2.7特性。并且chris的最后一句话我不能很好地理解。不知道当前大家的.net是否到底支持
本人用bat实现
对于.net我只能建议先mmap不启用
[上一篇]无法获取idlepc 值的另外一个解决.. [下一篇]开多台设备时省内存及CPU的方法。
※相关文章
 

评论

称  呼:
内  容: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