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
首页 | 虚拟动态 | Cisco模拟 | Juniper仿真 | 虚拟机 | 网络仿真 | 软件路由 | 技术专题 | 相关软件 | 交流论坛
>首页 -> Cisco模拟 -> Dynamips

TOP

Dynamips支持的模块
[ 录入者:admin | 时间:2007-10-27 15:20:38 | 作者: | 来源: | 浏览:1279次 ]
Dynamips支持的模块我们从0.2.6-RC2版本的软件开始,介绍各模拟设备所支持的模块,主要有RC2和RC42个版本。

RC2:
支持3600系列路由器和7200系列路由器
3600系列分为3620、3640、3660三种。3620支持2个插槽,3640则是4个插槽,3660可以支持6插槽。
3620和3640支持以下模块
NM-1E 单端口以太网接口卡
NM-4E 4端口以太网接口卡
NM-1FE-TX 单端口快速以太网接口卡
NM-4T 4端口串口卡
NM-16ESW 16端口快速以太网接口卡,模拟交换机就靠他了,可以使用VLANDATABASE模式划分VLAN。
3660支持以下模块
NM-1E 单端口以太网接口卡
NM-4E 4端口以太网接口卡
NM-1FE-TX 单端口快速以太网接口卡
NM-4T 4端口串口卡
Leopard-2FE 单端口快速以太网卡,用于连接那个不可管理的交换机,或者你的PC。如果使用,必须把它放在slot 0上,是3660的专用卡,无法在其他设备上使用。
并且似乎3660不支持NM-16ESW模块,至少我还没有在3660上用过这个模块。

7200系列没有更多详细的区分,支持6个插槽。
7200支持以下模块
C7200-IO-FE 单端口快速以太网接口卡,用于连接那个不可管理的交换机,或者你的PC,如果使用必须把它放在slot 0上,其它插槽不支持。
PA-FE-TX 单端口快速以太网接口卡。
PA-4E 4端口以太网接口卡
PA-8E 8端口以太网接口卡
PA-4T+ 4端口串口卡
PA-8T 8端口串口卡
PA-A1 单端口ATM接口卡,如果想试验ATM的连接,必须使用此卡
PA-POS-OC3 单端口POS接口卡,具体的应用我还没有用过。

RC4:
除了支持3600系列路由器和7200系列路由器,还新增支持2691、3725、3745。
3600和7200支持的模块同以上版本,主要说说新增支持的这三种路由器。
从作者的BLOG上看来,2691、3725、3745使用的接口卡相同。
NM-1FE-TX 单端口快速以太网接口卡
NM-4T 4端口串口接口卡。
NM-16ESW 16端口快速以太网接口卡,还是可以模拟简单的交换机的。
依我现在的英文水平看作者的BLOG,似乎新增支持的这三个型号的路由器只支持这三种接口卡,不过似乎也够用了。另外,国内的同仁们对RC4版本的研究还比较少,所以我的资料也是很少的,以下还是主要介绍RC2。


说完了模块,还得说连接,不过这里说的是连接的类型,不同类型的端口连接在一起会出问题(废话)。
先说以太口,在模拟器中,以太口有3种:
一种是以太网接口,也就是10M接口,如NM-4E、PA-4E接口卡,提供了以太网接口。
第二种是快速以太网接口,也就是100M接口,如NM-1FE-TX、PA-FE-TX、NM-16ESW接口卡,提供了快速以太网接口。
第三种是专用的以太网或快速以太网接口,如3660和7200中的专用接口卡。
前两种接口,只要连接到同样的借口就可以使用,以太网接口连接以太网接口,快速以太网接口连接快速以太网接口,快速以太网接口也可以连接本机的网卡。
第三种接口是用来连接那个不可管理的交换机,没有列出专用接口卡的虚拟设备(3640、3620)使用快速以太网接口连接不可管理交换机。然后将你本机的网卡也连接到不可管理交换机就可以实现本机和虚拟设备的通信了。

再说串口,模拟器支持的串行端口只有一种。
PA-4T+和PA-8T分别为7200提供了4个和8个串行端口。
NM-4T为3600系列提供4个串行端口。
串行端口连接相对简单,可以连接到另外设备的串行端口,或者连接到不可管理的帧中继交换机。

最后说说7200支持的另外两个端口ATM和POS端口
PA-A1提供一个ATM端口,似乎只能与不可管理的ATM交换机相连,无法与另外一台7200的ATM端口直接连接。
PA-POS-OC3提供了一个POS口,似乎只能与另外一台带有POS端口的7200连接,由于我对POS端口没有研究,所以究竟是怎么回事,我也不清楚。

好了,以上就是模拟器内所支持的模块,只要按照需要,配置模块建立连接,就可以建立自己的拓扑环境了。
[上一篇]告别Boson,迎来Dynamips时代? [下一篇]GNS3试用手记
※相关文章
 

评论

称  呼:
内  容: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