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
首页 | 虚拟动态 | Cisco模拟 | Juniper仿真 | 虚拟机 | 网络仿真 | 软件路由 | 技术专题 | 相关软件 | 交流论坛
>首页 -> Cisco模拟 -> Dynamips

TOP

NetEmu社区-Dynamips专题帖之虚拟N台主机
[ 录入者:admin | 时间:2007-10-27 15:16:13 | 作者: | 来源: | 浏览:537次 ]
1:使用一个较小的IOS,例如2600,然后去掉路由功能 no Ip routing,然后添加默认网关.ip default-gateway ****
2:用VMware +floppyfw-3.0虚拟PC
刚在帖子上看到大家在讨论路由器模拟PC的问题,也有人提出用VMWare模拟一个Win2000,呵呵,如果是这样的话,还不如路由器模拟PC呢,至少也比VMWAre虚拟一个Win2000省内存。
我这个方案也是用VMware虚拟一个PC,但不是Win系列,也不是DOS系列,我也曾用dos,但效果太烂,因为DOS是单任务的,一起动CPU就100%,虽然采用了一个DOSidle的文件,但还是有问题。
这里给大家提供一个新的软盘版的OS,支持网络命令ping和DHCP客户端,当然也可以手动设置IP,也支持设置网关,这对我们做路由实验中模拟PC已经足够用了。说了半天,这个软盘盘的OS是什么呢?它就是floppyfw-3.0,一个软盘版的防火墙,目前版本是3.0,官方网站是http://www.zelow.no/floppyfw/
下载一个img镜像文件,用VMWare虚拟一个PC,虚拟两个网卡也可以,一个也行,不过,得修改里面一个叫config的文件(把这个文件用Wiinimage软件解出来,修改后再放进去),具体修改地方为
OUTSIDE_DEV=eth0
INSIDE_DEV=eth1
OUTSIDE_IP=192.168.1.2
OUTSIDE_NETMASK=255.255.255.0
#DEFAULT_GATEWAY=192.168.1.250 见附件吧)
虚拟机配置好后可以删除虚拟机的硬盘,光驱,直接从软盘启动,启动后登录后即可用ping命令检查网络。
另外,虚拟机的网卡采用什么样的方式你自己定义吧。
又编辑了一下,把一个配置文件放上去了。
当然,这个配置文件只是一个参考。如果你用用安装好之后自己带的配置文件也可以,不过,要注意内部网卡和外部网卡。
下载地址:http://dc31.4shared.com/download ... 315-062854-b4675a02  
PS:当然,如果你模拟其他操作系统也可以,我想那样会更占资源的!关于和vmware中虚拟机桥接请参照论坛体诶
http://netemu.cn/bbs/search.php?searchid=23&orderby=lastpost&ascdesc=desc&searchsubmit=yes


3:利用vpcs
当我们需要在拓扑中使用多台PC,使用vmware或者用2600来代替又非常耗费资源。这时候我们可以使用VPC来模拟出足够多的PC机来完成实验。
http://netemu.cn/bbs/forum-159-1.html
[上一篇]NM-16ESW模块做交换实验时的不足.. [下一篇]NetEmu社区-Dynamips专题帖之虚拟..
※相关文章
 

评论

称  呼:
内  容: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