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
首页 | 虚拟动态 | Cisco模拟 | Juniper仿真 | 虚拟机 | 网络仿真 | 软件路由 | 技术专题 | 相关软件 | 交流论坛
>首页 -> Cisco模拟 -> Dynamips

TOP

Dynamips的idle-pc取值
[ 录入者:admin | 时间:2007-10-27 15:11:58 | 作者: | 来源: | 浏览:1029次 ]

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下,如有差错请高人指正
idle-pc 这个指并非简单地越大越好,如果你识过对同一个.bin文件多次对此值进行运算会发现(比如每次算10个)算出的10个16进制书的idle(COUNT)数值的大小是变动的A值这次比B大下次可能比B小 而且这次出现的10个16进制数下次未必再会重现,可能会换掉1、2个

打环:这个功能似乎在.net中比较难实现,因为.net中的连接是用等于号一次定义,而bat中r1上配置了连接(侦听)r2,r2上还要配置连接r1,我们可以手动让r1侦听r2,而让r2侦听r3,r3听r1

分布式(比如2个,多的话原理相同)
建立在2个ip上的topo,本来是telnet 127.0.0.1 port 现在是x.x.x.x 和x.x.x.x 上都分别运行了一部分模拟器。搭建分布式的topo不一定要桥接物理网卡。
比如小凡的gui配置了分布式会产生pc1,pc2。2个文件夹,你只需要copy pc2 到第二台电脑上就能简单地实现分布式。正因为如此,我们可以2个人建立一个topo。pc2上的topo可以完全向pc1隐瞒,你只需要知道你的(pc1)上的哪个路由器的哪个口和对端路由器的哪个路由器的哪个口相连就Ok。至于对端是什么路由器,其他口是什么口,以及后面还跟了什么路由器,甚至再和别的pc形成分布式你都可以不用知道。你只需要搭建你的pc1的部分。

另请高人指教,不用tcp-console,而用串口控制模拟设备的方式及可行性

补充一下

通过手动修补的bat(主要工作建议用gui完成否则工作量太大)分布式的当中的每台电脑都可以把网卡和模拟的设备桥接,没有了gui中只限本机的限制
利用刚才的打环原理,我们还能debug ip pack 之类的命令来查看别人的模拟器的部分情况(要知道端口号,变成了网络监控?呵呵)
[上一篇]分布式 dynamips+dyangen (更新.. [下一篇]Netemu论坛专帖 Dynamips基础教程..
※相关文章
 

评论

称  呼:
内  容: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