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
首页 | 虚拟动态 | Cisco模拟 | Juniper仿真 | 虚拟机 | 网络仿真 | 软件路由 | 技术专题 | 相关软件 | 交流论坛
>首页 -> Cisco模拟 -> Dynamips

TOP

用Dynagen来保存配置文件
[ 录入者:admin | 时间:2007-10-27 14:48:24 | 作者: | 来源: | 浏览:771次 ]
配置文件的保存方法很多,这里给大家说几种:
方法一:常见的就是通过TFTP,也就是在net配置文件中用语句
f0/0 = NIO_gen_eth:\Device\NPF_{BA68CE2E-1ACE-4DCB-AF5D-92179DD5F49C}
来连接到本机,在本机(当然,和本机在同一局域网中的其它机器也可以)上安装一个TFTP服务端软件(建议用tftpd32.exe),把虚拟好的路由器的以太网接口设置成和你的机器在同一网段上,然后在特权模式下用copy run tftp,然后按要求输入TFTP服务器的ip地址,一路回车即可。
方法二:在终端窗口中用复制/粘贴。具体方法是,在终端上执行show run,然后把显示完整的配置文件信息复制一下,粘贴到一个文本文件中保存即可。在这种方法中,有可能配置文件很长,需要在终端窗口中敲多次空格才能显示完整,比较烦,你也可以执行下面命令,以使在终端窗口中显示更多行。
R1#conf terminal
R1(config)#line console 0
R1(config-line)#length 500
R1(config-line)#end
R1#
这里的length 后面的值在0-512之间,单位是“行”,500够了吧:),用完后,觉得不习惯可以再改过来,呵呵。
方法三:基本方法同方法二,但你可能连复制/粘贴都不想的话,并且如果你用的是SecureCRT的话,可以点击“Transfer->receive ASCII ....",在弹出的保存对话框中输入你想保存配置文件的名字,确定后,再在终端中输入show run,显示完整后,再把“Transfer->receive ASCII ...."前的钩去掉即可,否则,你可能打不开那个文件。
方法四:用Dynagen提供的export命令。注意,使用此命令之前,必须先保存配置文件,用write命令或是用copy run start,然后再用下面命令
=> export R1 d:\
The directory "d:\" already exists. Ok to overwrite (Y/N)? y
Exporting R1 to "d:\\R1.cfg"
=>
执行结束后,会在D:\有一个R1.cfg的文件,当然,你也可以用export /all  D:\来导出所有设备的配置文件。
如果你想导入以前保存好的配置文件的话,就用import /all D:\ 命令。
方法五:用Dynagen的save命令。这种方法备份的配置信息会保存在当前用的net文件中,这些信息是经过处理过的,你看不明白,它会在每个路由器中增加一个属性,如:
[[router R1]]
        model = 3660
        f0/0 = NIO_gen_eth:\Device\NPF_{BA68CE2E-1ACE-4DCB-AF5D-92179DD5F49C}
        configuration = IQohIExhc3QgY***********Cg==
下次再启动net文件时,系统会提示你是否加载配置信息,你自由选择就可以了。
[上一篇]开多台设备时省内存及CPU的方法。 [下一篇]Dynamips for Linux 安装
※相关文章
 

评论

称  呼:
内  容: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