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
首页 | 虚拟动态 | Cisco模拟 | Juniper仿真 | 虚拟机 | 网络仿真 | 软件路由 | 技术专题 | 相关软件 | 交流论坛
>首页 -> 虚拟机 -> Qemu

TOP

几经周折──安装qemu+kqemu(QEMU Accelerator Kernel Module)成功!
[ 录入者:admin | 时间:2007-10-28 01:53:19 | 作者: | 来源: | 浏览:337次 ]
因为最近要用XP上旺旺,苦于切换操作系统(Ubuntu的启动对于XP来说,实在是在太慢了,当然也是我没有优化的原因),所以我要安装一个虚拟机。以前用过VMware,觉得太大了,本身就要占很多内存,再把128MB给XP的话,就明显不足了。所以我打算用Qemu这个虚拟机,以前用过一次,很慢,因为那时不会装Kqemu。这次就想圆满地完成Qemu+Kqemu,并打算用下去。
昨天晚上开始安装Qemu+Kqemu。Qemu是用Ubuntu自带的,sudo apt-get install qemu。版本是0.8.2,是次新的(最新的是0.9),没关系,Kqemu只要Qemu的版本是0.8.1以上就OK了。
从官网下载kqemu-1.3.0pre10.tar.gz来编译安装,居然编译都过不去,提示两个错误。百试均败。本来以为自己的电脑有问题,搞到很久还是不行。只好睡觉去了。

今天早上起来再搞,还是跟以前一样。上官网一看,kqemu-1.3.0pre11.tar.gz放出来了!直觉告诉我,这个版本是修正了1.3.0pre10不能编译的Bug,因为1.3.0pre10放出来也没有多久。
果然没错,编译并安装kqemu-1.3.0pre11.tar.gz非常成功!
看来,有时出现问题,并不一定是自己的问题。开发Qemu的也是凡人,他们也会犯错的。呵呵。
如何安装Kqemu:
引用
1、进入Kqemu的目录,首先./configure,然后make,最后sudo make install
2、接着要Kqemu可用的话,还要修改/etc/rc.local这个文件。(真是奇怪为什么不弄成安装后就自动修改呢)
3、把
   device="/dev/kqemu"
   rm -f $device
   mknod $device c 250 0
   /sbin/modprobe kqemu
   chmod 666 /dev/kqemu
   这段放在rc.local文件的exit 0也就是最后一段的前面,很奇怪chmod 666 $device没有用,所以我就改成/dev/kqemu了。
4、都弄成后,重启电脑。执行Qemu就是加速的Qemu了!据说速度跟Vmware有的一拼的。呵呵!
[上一篇]PyQemu 1.0 模拟出惠普 iPAQ H410.. [下一篇]qemu的安装与使用
※相关文章
 

评论

称  呼:
内  容: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