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
首页 | 虚拟动态 | Cisco模拟 | Juniper仿真 | 虚拟机 | 网络仿真 | 软件路由 | 技术专题 | 相关软件 | 交流论坛
>首页 -> 虚拟机 -> Parallels

TOP

Parallels 虚拟机的安装与使用(初学者必读)
[ 录入者:admin | 时间:2007-10-27 17:41:19 | 作者: | 来源: | 浏览:2343次 ]
――Parallels 虚拟机的安装与使用

虚拟机大家熟知的当属vmware 和 virtual PC 了 ,今天向大家介绍一款全新的虚拟机parallels,
Parallels Workstation 是强大且易用的虚拟机软件,能帮助IT人士使用一台PC机在多个操作系统中开发、测试和部署。支持几乎所有的X86操作系统,包括整个windows家族,多个linux发行版,OS/2等,每个系统都在完整独立的虚拟环境中运行.
他是最先推出支持苹果(mac)系统作为主机的虚拟机软件,是mac下的首选。

作为普通用户用到最多的当然是PC了,下面我们具体介绍它的windows版本的使用

首先我们需要他的安装程序和序列号 可以去他的官方www.parallels.com 下载并申请一个15天的试用序列号.。(目前最新版是2.2.2112下载地址 http://download.parallels.com/GA/Parallels-Wst-2.2.2112-Win.exe
(序列号:)这个可不是15天的奥

首先介绍几个概念;1.主机:代表你的真实计算机系统。2.虚拟机:代表你在Parallels中安装的系统

安装过程不多说了。指出一点就是如果你的主机支持虚拟化硬件,安装过程中,parallels将自动开启对硬件虚拟化的支持。
安装之后先进行一下简单的配置 Edit(编辑)――preferences(参数)在Workspace(工作区间)设置一下文件存储目录,选择一个空闲空间较大的分区。其他的保持默认就可以了(图1)。


准备工作已经完成,下面我们就DIY一台PC机。

一, 组装裸机
点击主界面中的New VM打开新建虚拟机向导 ,我们可以看到有3种类型供我们选择,
1. Creating a Typical VM创建一台典型的虚拟机。
2. Creating a Custom VM创建一台自定义的虚拟机。
3. Creating a blank VM创建一台空白的虚拟机。

为了便于大家理解我们选择第2项。点击 下一步 将选择客户机种类Guest OS Type 及版本 Guest OS Version 。我们选择windows――windows xp 点击 下一步(图2)




设置虚拟机的内存,可根据主机内存大小,适当调整。点击 下一步(图3)


这里设置虚拟机磁盘。你将看到3个选项(图4)

1. Creating a new virtual hard disk(创建一个新虚拟磁盘)
2. User an existing hard disk image(使用已存在的虚拟磁盘)
3. Do not add hard disk(不添加虚拟磁盘)

我们选择第1项 点击 下一步 设置虚拟磁盘的基本信息 大小,及磁盘种类,Expanding(动态扩展,开始生成的文件比较小,随着使用会逐渐增大,)。Plain(固定大小,一开始就占用主机相应空间用来存放你创建的虚拟磁盘的大小,可以提高虚拟机的性能)(图5)


接下来,设置虚拟机使用的网络 (图)
1. Bridged Ethernet 桥接
果你的真实主机在一个以太网中,这种方法是将你的虚拟机接入网络最简单的方法。虚拟机就像一个新增加的、与真实主机有着同等物理地位的一台电脑,桥接模式可以享受所有可用的服务;包括文件服务、打印服务等等,并且在此模式下你将获得最简易的从真实主机获取资源的方法。
2. Host-only 仅主机
Host-only模式用来建立隔离的虚拟机环境,这这种模式下,虚拟机与真实主机通过虚拟私有网络进行连接,只有同为Host-only模式下的且在一个虚拟交换机的连接下才可以互相访问,外界无法访问。
Networking is not required不使用网络
一般我们选择第一项。接下来规定虚拟机的名称及配置文件的位置,点击”完成”就组装好一台PC机了。

二,安装操作系统

在主界面中Boot sequence 用来调整虚拟机启动顺序,点击CD/DVD_ROM 打开CD/DVD-rom配置,其中
Use real CD/DVD-ROM 使用物理光驱(如果你有安装光盘选择这里,将安装盘放入主机光驱就行了。)
Use image file 使用映像文件 (如果使用iso或其他映像文件,一般使用这里,速度较好。)(图7)
一切准备就绪,点击 VM—Power on 就开始安装系统了 具体步骤不再叙述。




三,安装parallels Tools

parallels Tools是虚拟机附加工具,作用相当与计算机的驱动, 安装方法是安装系统后点击 VM――Install Parallels tools 按照默认安装就行了。安装之后以下性能将实现
1. 可以使鼠标在主机于虚拟机之间自由移动(如果没有安装需要使用热键右Allt+Ctrl释放被虚拟机捕获的鼠标)。
2. 支持与主机共享文件夹Shared Folders 。(将方便虚拟机与主机共享文件。注意:要在关闭虚拟机时设置 点击“+”添加 “-”删除共享文件夹)(图8)




3. 压缩虚拟机磁盘以减少主机占有的磁盘空间。(运行虚拟机后,双击右下角Parallels Tools center虚拟机工具中心,点击Disk Compacting Tools(磁盘压缩工具) 勾选需要压缩的分区和Execute all stages at once(马上执行),后点击Start(开始),就Ok了 。注意:只能压缩Expanding动态扩展磁盘)
4. 改善虚拟机的显示及网络设备
5. 与主机共用剪切板
6. 与主机时间同步





四,虚拟机上网冲浪。
虚拟机怎么上网呢,其实虚拟机上网也是比较简单的,这里我们以ADSL 拨号上网为例,如果网络类型选择Bridged Ethernet 桥接,在Network Adapters中选择需要连接的主机网卡。(图10).
方法1.直接在虚拟机中安装拨号软件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就可以上网了。


方法2.在主机启用ICS(Internet连接共享)或者安装代理软件。
具体方法:
(1) 在主机ADSL拨号连接上右击 选 属性 ――高级 勾选“允许其他网络用户通过此计算机的internet连接” 并在“家庭网络连接”中选择本地连接 确定后 主机 的本地连接ip地址将自动设置为192.168.0.1 。(图11)
(2) 打开虚拟机 将IP设置为192.168.0.X (x代表2-254),DNS和网关设置为192.168.0.1。主机上网后,虚拟机就可以上网了。


(注意:如果你是局域网用户只要按照主机网络设置就可以了,前提是你的网络没有限制。)

五,升级硬件
在这里你可以为虚拟机添加第二块磁盘 光驱 串口 并口等 。
具体步骤是关闭虚拟机 在主界面中点击 Edit(编辑)――Add..(添加)根据向导操作就可以了 。这就方便你在建立虚拟机时分配磁盘较小在运行过程中空间告急时使用了 。当然我们还有一个方法扩展磁盘就是利用Parallels Image Tools(parallels映像工具,parallels特有的vmware vpc都没有奥)来增加磁盘容量。利用 该工具你可以方便的将光盘及软盘制作成标准的映像文件,同时编辑虚拟机磁盘文件。
可以在 开始――parallels 中打开它
选择Maintain an existing Hard Disk image(维护现存的磁盘映像)后
其中你可以选择(图12)
1. Increase size of Hard Disk image(扩展磁盘尺寸)
2. Convert plain Hard Disk image to expanding Hard Disk image(转换固定大小磁盘为动态扩展磁盘)
3. Convert expanding Hard Disk image to plain Hard Disk image (转换动态扩展磁盘为固定大小磁盘)
4. Defragment expanding Hard Disk image(整理动态扩展磁盘碎片)

[上一篇]将vm vpc虚拟机转换为parallels格.. [下一篇]虚拟机磁盘减肥策略之二---parall..
※相关文章
 

评论

称  呼:
内  容: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