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
首页 | 虚拟动态 | Cisco模拟 | Juniper仿真 | 虚拟机 | 网络仿真 | 软件路由 | 技术专题 | 相关软件 | 交流论坛
>首页 -> 虚拟机 -> Parallels

TOP

Parallels Desktop虚拟机全体验
[ 录入者:admin | 时间:2007-10-27 17:28:25 | 作者: | 来源: | 浏览:747次 ]

Parallels在PC与Mac间搭起桥梁

如果你想在同一台机器上运行Windows XP和Mac操作系统,也许Parallels能够为你做点什么,Parallels的出售价格为7  
9美元。Parallels是个虚拟机软件,可在装有Mac OS的机器上运行Windows。正因为如此,用户可以在Mac上运行大多数Windows应用程序。不仅如此,Parallels还支持Linux操作系统。
  对于笔者来说,Parallels是一款非常不错的软件,简直可以用不可思议来形容它。之所以这样说,并不是空穴来风,笔者是经过了很多次的尝试,才得出了如此的结论。在这么多的测试当中,Parallels给我带来的失望成分非常少,这也是笔者喜欢它的原因。

  安装Parallels的过程大概需要10分钟左右,是很典型的Mac安装。安装的过程很简单,安装完毕,Parallels会要求产品的注册码,同样你也需要注册码来运行。

  为了测试Parallels,笔者选择了Windows XP家庭版操作系统(之所有选择这个版本,是因为之前有报道称Vista目前还存在一定的问题)。安装Windows大约需要半个小时的时间,安装的过程和常规的Windows安装没有什么两样。

  Parallels中的Coherence特性

  直到现在,当你在Parallels上运行Windows时,你还只能以Windows自己的窗口进行运行,然后在Windows窗口内运行Windows应用程序。当然,你也可以对Parallels进行设置,设置成Windows可用整个Mac桌面来运行,以及使用Windows墙纸和工具栏来取代整个屏幕,以及取代之前的Mac相等的环境。

  但就在近日,Parallels添加了一个新的特性,被称着Coherence,该特性允许Windows应用程序在Mac桌面上直接运行,在很大程度上和Mac应用程序一模一样。例如,笔者可以在Mac桌面上有IE浏览器,而在Mac上又运行火狐浏览器,文本编辑器和Mac即时通讯软件。

  在Coherence模式下,Windows工具栏出现在Mac桌面的最底端。其实,你还可以把Windows工具栏设置成自动隐藏,当然你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设置。不仅如此,你还可以取消Windows的屏幕保护,如果是启动屏幕保护的话,则会占据整个Mac桌面。

  当你再次开始Parallels时,会回答之前离开时的界面,就像Windows休眠后,你再重新开始一样。

  Parallels对战远程桌面

  在进入Windows时,Parallels和远程桌面相比,优势更为明显。而在这之前,我经常都是使用远程桌面来连接笔记本电脑,这样就能使用Lotus Notes客户端来进行安装,但这种连接显得极为不协调。另外,在Parallels上使用IE浏览器显得相当稳定。

  此外,在远程控制的环境下,我不得不使用Windows标准的快捷键来运行Windows应用程序,以及Mac标准来运行Mac应用程序。所以,如果我想Notes邮件的文本复制和粘贴到Mac文件中,我不得不通过Windows的Ctrl-C to来复制文本,然后Cmd-V来把内容粘贴到Mac上。我的手指始终都没有适用这种复制-粘贴法。而Parallels使用了很多的Mac按键结合,其中包括Windows标准。如果要从IE浏览器中剪切-粘贴文本到Mac上,我可以输入CMD-C,然后再CMD-V,就可以完成,相当的方便。

  另一个我在IE浏览器上使用的应用程序是Interwoven公司发行的ContentCenter,这是一款在用于网络上用户发布的内容管理系统。ContentCenter以后还将能在火狐浏览器上运行,无论是Mac,或是PC,但是到目前为止,我还只能在IE浏览器上使用。

  Parallel中出现的问题

  然而,Parallels并不是完美的,和其他产品一样,Parallels在一些地方或多或少存在一定的瑕疵。虽说,Windows应用程序能和大多数本地Mac应用程序一样在Mac上运行,但并不是所有的Windows应用程序都能在Mac上运行。

  其实,Windows在Parallels上能够夺取Mac机器上的Cmb、Ctrl、Alt/Option和功能按键。当你在Parallels上,Cmd-Tab可通过运行Windows应用程序来使你变得困惑,而通常情况下,Cmd-Tab是为Mac应用程序服务的,这让用户有的完全脱离了Mac环境。为了让这些按键能以常规的行为出现在Mac环境下,你必须首先点击Ctrl-Option/Alt,但很多用户其实都会忘记这一步骤。而在大多数时候,这一步骤也是十分讨厌的,我在运行Parallels的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忘记了这个操作。我甚至还认为我的Mac已经被黑客攻破,或是Cmb、Ctrl、Alt/Options和功能按键变得完全失控。直到我发现了问题出现的源头,我才开始放心起来,也没有必须再把我的Mac送到修理店进行修理。

  同样,Windows的最小化、最大化和关闭按键在Windows环境下都在常规的位置,且执行相同的操作命令,而不是像在Mac环境一样。

  另外,很多像TextExpander(是一个文本扩展工具,例如,可把"MMW"扩展到"Mitch Wagner")和Quicksilver(该软件可让你在Mac的环境下极好地通过键盘控制操作)这样的应用程序,并不能在Windows环境下运行。

  不过幸运的是,在PC还是存在一定的可选择性,例如,售价为50美元的ActiveWords,它包括有一个文本扩展器、程序发布器和简单的脚本语言。如果你比较喜欢免费的软件,你可以使用应用程序发布器Launchy和文本扩展器Texter。

  总而言之,Parallels意味着你可以在Mac机器上同时运行Mac OS和Windows这两个操作系统。Parallels目前还在不断地进行完善,主要是为了让Windows应用程序的运转更像Mac应用程序。不仅如此,Parallels还将加入对图形标准的支持,这样就能运行Parallels来运行很多PC游戏。其实就我个人而言,我希望Parallels能变得越来越完善,最好是能实现无缝的整合
[上一篇]试用Parallels Desktop for Mac [下一篇]Parallels Workstation让平台转换..
※相关文章
 

评论

称  呼:
内  容: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