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
首页 | 虚拟动态 | Cisco模拟 | Juniper仿真 | 虚拟机 | 网络仿真 | 软件路由 | 技术专题 | 相关软件 | 交流论坛
>首页 -> 虚拟机 -> Bochs

TOP

介绍一个学习Linux的好平台-BOCHS
[ 录入者:admin | 时间:2007-10-28 15:16:47 | 作者: | 来源: | 浏览:2298次 ]
很多朋友想学习Linux,但要在硬盘安装和配置Linux对新手来说比较麻烦,而且很多人不太愿意自己原来的Windows平台遭到破坏,所以也不太愿意在硬盘安装Linux

很多人习惯使用图形的桌面系统,但对于学习Linux来说,如果一开始就安装发行版的Linux而且使用图形界面,将走向与使用Windows系统一样的结果:我们根本没学到什么高级的东西!

学习使用Linux的正确方法是:先熟练使用Linux下的各种命令。但由于我们很多人离不开Windows,而又想尝试使用Linux,所以我给大家介绍一个X86 PC模拟器-Bochs,这是一个免费的、开源的、32位的x86模拟器,大小不到4M,据说其历史超过了老牌的VMware。

Bochs 是用 C++ 开发的可移植的 IA-32 (x86) PC 模拟器,几乎可以运行在所有流行的平台上。它包括对 Intel x86 CPU 、通用 I/O 设备和可定制的 BIOS 的模拟。目前, Bochs 可以模拟 386, 486, Pentium Pro 或者 AMD64 CPU ,包括可选的 MMX, SSE, SSE2 和 3DNow 指令。Bochs 的模拟环境中可以运行大部分的操作系统,包括 Linux, Windows 95,  DOS,  Windows NT 4, FreeBSD, MINIX 等。

Bochs是一个x86硬件平台的模拟器。换句话说,它可以模拟各种硬件的配置。当启动到Bochs时,看起来就好像你在自己的PC上启动了另外一个PC。Bochs模拟的是整个PC平台,包括I/O设备、内存和BIOS。更为有趣的是,甚至可以不使用PC硬件来运行Bochs。事实上,它可以在任何编译运行Bochs的平台上模拟x86硬件。通过改变配置,可以指定使用的CPU(386、486或者586),以及内存大小等。一句话,Bochs是电脑里的“PC”。根据需要,Bochs还可以模拟多台PC,此外,它甚至还有自己的电源按钮。

Bochs本身带一个纯命令界面的Mini Linux,大家安装好了后就可以使用,只有网卡配置稍微麻烦点,大家在这个Mini Linux下练熟手了后,就可以大胆的去下载、安装和使用各种发行版的Linux

Bochs主页
http://bochs.sourceforge.net/

最新版本下载地址:
http://download.pchome.net/system/sysenhance/19486.html 
[上一篇]Bochs 2.3 pre3 下载 [下一篇]Bochs & Filezilla
※相关文章
 

评论

称  呼:
内  容: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