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
首页 | 虚拟动态 | Cisco模拟 | Juniper仿真 | 虚拟机 | 网络仿真 | 软件路由 | 技术专题 | 相关软件 | 交流论坛
>首页 -> 网络仿真 -> Opnet

TOP

点对点链路的pipeline模型
[ 录入者:admin | 时间:2007-10-28 01:25:47 | 作者: | 来源: | 浏览:608次 ]
由四个缺省的pipeline stage组成,具体描述如下:
1) 传输时延阶段:模型文件dpt_txdel.ps.c。传输时延描述的是第一个比特发送时间到最后一个比特发送时间之间的时间间隔。
计算方法:从包里读取传输该包的信道的标志号(ID); 有了信道ID后,即可读取信道的数据速率; 读取包的长度;传输时延=包长/数据速率; 把计算而得的传输时延值写到包的TDA里。
2) 传播时延阶段:模型文件dpt_propdel.ps.c。传播时延描述的是第一个比特开始发送时间到第一个比特到达时间之间的时间间隔 。
计算方法: 从包里读取传输该包的链路标志号(ID);有了链路ID,即可读取链路的"delay"属性值; 把该传播时延值写进包的TDA中;
3) 误码数目分配阶段:模型文件dpt_error.ps.c。
 计算方法:读取链路的标志号(ID);读取链路的误码率"ber"属性值,即单个比特可能误码的概率;读取包长;计算"正好发生k个比特误码"的概率P(k),那么可以得到"至多发生k个比特误码"的概率P=P(0)+P(1)+……+P(k);产生一个在{0,1}内平均分布的随机数r;如果随机数r小于等于"至多发生k个比特误码"的概率P,那么就"认定"k就是这个包在信道上传输的误码数目;如果r大于P,那么就将k的值加1,反复计算以得到算法能够接受的误码数目;将误码数目写进包的TDA里。
4) 纠错阶段:模型文件dpt_ecc.ps.c。
计算方法:读取接收器的标志号(ID);读取接收器能纠正的误码数目门限值"ecc threshold"属性值;读取前面计算的错误数目;将错误数目与纠错门限"ecc  threshold"比较,判决该包是否能被正确接收;将判断结果写进包的TDA里。

[上一篇]OPNET与VC调试经验总结 [下一篇]总线链路的pipeline模型
※相关文章
 

评论

称  呼:
内  容: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