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
首页 | 虚拟动态 | Cisco模拟 | Juniper仿真 | 虚拟机 | 网络仿真 | 软件路由 | 技术专题 | 相关软件 | 交流论坛
>首页 -> 网络仿真 -> Opnet

TOP

opnet 常见问题总结3
[ 录入者:admin | 时间:2007-10-28 01:20:06 | 作者: | 来源: | 浏览:1076次 ]

15OPNet运行时无法进行C代码编译的解决办法

当你出现这种情况时, OPNet总是提示说 comp_msvc 不能执行因为Visual C++没有正确安装这时你需要修改系统的环境变量。具体方法如下(Win2000): 

1.  正确安装 VC++, 缺省目录为(以下均以缺省目录为例)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2.  在桌面鼠标右击"我的电脑"图标选择"属性". 在出现的界面中选择"高级", 然后选择"环境变量"

3.  这里需要修改用户的"用户变量",而不是"系统变量"增加下列参数

变量名  include 

变量值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0\VC98\atl\include;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VC98\mfc\include;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VC98\include 

 

变量名  lib 

变量值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VC98\mfc\lib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VC98\lib 

 

变量名  MSDevDir 

变量值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Common\MSDev98 

 

变量名  path 

变量值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Common\Tools\WinNT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Common\MSDev98\bin 

        C:\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Common\Tools \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VC98\bin 

4.       "确定"按钮退出设置

如果你在安装 VC 的时候让安装程序来修改环境变量就完全可以就避免这些步骤.

 

16.请问opnet中的移动台的trajectory(即运动轨迹)能否用一个专门的代码来生成,而不是用鼠标事先画出?如何实现opnet与此段代码的交互?

       要做到运动轨迹的交互性,你得修改一些processpipeline 运动的结果无非是和基站的距离变化,然后利用衰落模型得到snrber等参数,所以你可以修改dra_propdel.ps.c, umts_ue_dra_power, umts_dra_snrprocess. 如在dra_propdel.ps.c中把start_pro_distance用自己的距离函数代替即可。 

 

17.前面提到的随机性服从一些随机分布,如高斯分布、泊松分布等等,我想问一下,opnet 中有没有现成的概率分布函数供调用?如何调用?

       op_dist_outcome这一类的函数,在online document中介绍的很详细。

 

18.对opnet的认识,它是在projectnode以及process三个域上进行仿真,而且好像代码都是在process域中的进入、退出以及转化这些地方编写,那么要实现的移动台随机产生的代码好像没有一个公共的全局性的平台可以放置(就像C语言中的全局变量声明段)?这个问题如何解决? 

函数应该在processFB中,FSM只是调用而已,全局变量通常在外部.h中,也可在HB中。 

 

19OPNET 的输出结果选项“As is”“Average”“Time_average”有什么区别?

       在这些选项下得到的曲线不一样 

As is ,就是不做任何处理, 

Average 就是做平均  

Time_average 就是做时间平均

 

20.请问OPNET中的animation指什么?

       激活节点变化过程记录功能并记录statistic的变化过程 


[上一篇]opnet 常见问题总结2 [下一篇]OPNET信道模型概述
※相关文章
 

评论

称  呼:
内  容: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