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
首页 | 虚拟动态 | Cisco模拟 | Juniper仿真 | 虚拟机 | 网络仿真 | 软件路由 | 技术专题 | 相关软件 | 交流论坛
>首页 -> 网络仿真 -> Opnet

TOP

opnet 常见问题总结1
[ 录入者:admin | 时间:2007-10-28 01:19:31 | 作者: | 来源: | 浏览:779次 ]


1.如何设置全局变量?                           

在 .h文件里定义变量,然后在process的HEAD BLOCK 里include

这个头文件,就可以使用全局变量了。

 

2.OPNET中如何更方便的看程序?

1.opnet中的设置:                                                                                                      

preferences->editor_prog                                                                                               

2.source insight的设置                                                                                                 

operation->preferences->symbol Lookups->Project symbol path->Add Project to                                            

Path                                                                                                                   

(添加自己创建一个包含所有opnet model 和 include目录的project)                                                        

当然,这个有些不足,就是那个sv,tv,hb等中定义的内容,不能进行关联。  

 

3.OPNET中的函数FIN,FRET以及FOUT都是什么功能?

   为了使一个用户定义的函数被执行,该函数必须与一个特殊的堆栈跟踪代码相连。堆栈跟踪技术靠在函数的入口点和出口点插入预处理器宏指令完成(一个函数只有一个入口点,但可以有多个出口点(由C语言的return声明决定))。这些宏指令为:FIN、FOUT和FRET。FIN被插入到函数的入口点,FOUT被插入到函数的出口点,但却不返回任何值,FRET被插入到函数的出口点,返回一个值。注意这些宏指令不需要以分号结束(它们自我包含),FIN的参数中也不需要双引号。

   Opnet提供的所有的示例模型都包含了这些宏指令,并且建议用户定义的函数也包含这些宏指令。如果FIN、FOUT、和FRET被正确插入了用户代码中,我们就可以使用op_vuerr来找出程序错误的位置,哪怕是在一个嵌套的模型函数调用中。  

 

4.local statistics和global statistics的区别?

local statistics表示的是本地的统计量,而global statistics是全局的统计量,                                              比如你做了一个节点模型,此节点发送数据包,然后编程把发送的数据包数分别写入                                      一个local statistics和global statistics中,假如你在工程中用到了两个这样的                                             节点,那么你可以分别view result每一个节点发送的数据包数,而global statistics                                           则是这两个节点一共发送的数据包数。     

 

5.Objid和user id的区别?

Objid是系统分配的,全局唯一,整数。user id是自己可以设置的,可以不唯一。    

 

6.如何将模块添加到OPNET中?

edit - > preferences -> mod_dirs 添加模块路径即可。

 

7.为什么每次新建一个project  都给我保存在 c:\op_models 目录下 ,我想换一个地方,怎么设置?

       edit - > preferences -> mod_dirs中,新建一个路径,并作为第一路径即可。

 

8.想查找一个变量的使用场合,包括不同process,不同node中的header和funtion,如何做 ?

在OPNET中变量是在一个PROCESS中存在的。不同的PROCESS之间则是通过进程之间的通信机制来共享信息的。因此你查找变量的作用范围应该是在一个PROCESS内的。编译后每个PROCESS会产生一个C或C++文件。在那个文件里就可以查到变量的应用地方。不同的进程可能具有相同的ATTRIBUTE.而为了减少NODE的ATTRIBUTE数目可以采用 MERGE/RENAME ATTRIBUTE的方式。这时这些ATTRIBUTE具体对应到各个PROCESS 的哪个ATTRIBUTE可以通过NODE INTERFACE菜单下的MERGE/RENAME ATTRIBUTE 找到。          

 

9.请问OPNET怎样将图导出来?

一:可以从Topology->Export Topology->……导出Project的几种图形,有bitmap,html等格式。node,process都可以从file中的Export Bitmap导出拓扑图。

二:对于分析出来的曲线,按鼠标右键,其中有个 Export Graph Data to Spreadsheet,然后会有提示 说你文件保存在什么地方,一般缺省是保存在 c:\op_admin\tmp 目录下。文件你可以用 UltraEdit 打开来看,是两列数据,一列是仿真时间,一列是 仿真数据,然后你就可以想用什么工具画图就无所谓了。

补充:其实很好用的还有就是直接抓图,效果不错。

[上一篇]无线链路的pipeline模型(6) [下一篇]opnet 常见问题总结2
※相关文章
 

评论

称  呼:
内  容: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