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
首页 | 虚拟动态 | Cisco模拟 | Juniper仿真 | 虚拟机 | 网络仿真 | 软件路由 | 技术专题 | 相关软件 | 交流论坛
>首页 -> 网络仿真 -> NS

TOP

NS在(MAC OS X 10.4)上安装NS心得
[ 录入者:admin | 时间:2007-10-28 00:49:07 | 作者: | 来源: | 浏览:712次 ]

最近又要开始研究NS了,希望能和大家多多交流NS经验。

由于现在身边就一台苹果电脑, 所以在上面试着装了一个NS。感觉还是比较简单的:

1.下载2.29的包,tar解压

2.直接./intall

3.然后./validate。

接着就可以运行NS了,但是这中间可能会遇到not loaded:libotcl.dylib问题(这个问题在最新的2.29中已经解决了,但如果你用的是老板本的话,就需要作以下的一些工作了):

a.cd 到otcl-1.1(版本号)目录下;

b. make clean

c. 用命令./configure --enable-static将otcl重建为一个静态库

d.make

e.cd 到ns-2.29(版本号)目录下

f. rm ns

g. make

最后,如果你需要使用man,可能还会遇到需要设置DISPLAY环境变量的问题。可以将此环境变量设置为:0.0或者localhost:0.0. 同时执行nam的时候一定要将X11打开。

 

BTW,关于设置环境变量的问题。在苹果中,和一般的unix或者linux差不多。我一般在用户目录下修改或创建.cshrc, 然后再文件中用(setenv 变量名 变量值)命令设置变量, 这样,每次终端启动的时候都会自动加载这个文件里的命令。这里需要注意的是,这种方法终端的类型必须是tcsh,不能是bash的。

 

我想问问,这里有人在苹果上做NS的么?如果有,就回一下帖,我们以后可以多多讨论讨论,呵呵。

[上一篇]NS2.29在Fedora 4中安装的详细过程 [下一篇]帮助你Leach安装成功
※相关文章
 

评论

称  呼:
内  容: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赞助商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