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联系站长
首页 | 虚拟动态 | Cisco模拟 | Juniper仿真 | 虚拟机 | 网络仿真 | 软件路由 | 技术专题 | 相关软件 | 交流论坛
>首页 -> 网络仿真 -> NS

TOP

ns2的安装
[ 录入者:admin | 时间:2007-10-28 00:22:19 | 作者: | 来源: | 浏览:457次 ]

ns2的安装

一.ns2的安装方式

1.windows下安装ns2:需要VC环境,而且要手工安装每一个包,比较繁琐,不常使用。

2.allinone安装:也就是 all in one,把所有的包都放到了一起,只要执行install就可以一步到底,需要linux环境。这种方式比较常用。

二.Redhat下的allinone安装

最早使用ns2时便是这种方式,安装和使用时比较麻烦,毕竟,linux下操作界面的友好程度远不如windows的好。但是,仿真的运行效率很高,linux系统提供的gcc编译器也很方便使用,个人认为这种方式比较适合于C++层的功能扩展。


三.Windows+Cygwin+allinone

Redhat下的allinone安装需要专门安装操作系统,往往会引入其他问题分散使用者的注意力。Cygwin是一种虚拟平台,在windows上虚拟linux环境,可以为用户提供一种linux命令行界面,这对于使用ns2来说已经足够了。安装完成Cygwin后,可以直接安装allinone版本。

网上对这种方式也推崇较多,它结合了window的友好操作界面(很多操作不需要在虚拟系统上操作,在windows下就可以直接完成)和linux的gcc环境,确实很方便。只是执行效率比较低,曾经做过一个大的仿真,在Cygwin上运行了3天,而redhat上运行了一天多一点就完毕了。
[上一篇]NS2+CYGWIN+WINXP [下一篇]cygwin + ns2.28 安装笔记
※相关文章
 

评论

称  呼:
内  容:

相关栏目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推荐文章

赞助商链接